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举办2024年“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专题讲座

来源:团委作者:赵倩时间:2024-03-04浏览:15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共青团在促进服务大学生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聚焦青年发展、职业规划、实习实践、就业观引导等重点工作,切实落实育人主责主业,近日,金职院举办2024年“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班班主任、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特聘专家、台湾师范大学工业教育学系博士、博士后研究员叶建宏作了题为《从学徒到学者的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学校青马工程第十二期“雄鹰展翅班”全体学员、校院二级学生组织骨干共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叶建宏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学术发展历程、研究实践经验,鼓励大家在学校“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申办的背景下,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有效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随后,他与现场师生们就“职业教育的自豪感”“如何提升专业认同感”“如何开展跨专业跨领域的职业技能提升”等问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宽阔、清晰明了,既有理论高度、深刻内涵,又紧密联系当下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时代背景,师生们纷纷表示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学习目标的确立带来了启发。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进一步运用多平台、多举措、多服务助推大学生就业,通过“企业实习”“社区实践”“专题讲座”等形式引导学生了解社会需求、职业前景和发展定位,形成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实现个人的成长和成才。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