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新学期反诈“第一课”  筑牢反诈防线不松懈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作者:徐华东时间:2024-03-08浏览:25设置

为提升新学期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应对能力,增强大学生防诈、反诈及网络安全意识,2月2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西关派出所尹俊、驻校民警车民受邀为同学们授课,各班级安全委员、学生骨干90余人参加。

              

         

讲座中,尹警官为大家生动地讲解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围绕最常见的“兼职刷单、冒充客服、游戏交易、杀猪盘”等骗局开展,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及其所针对的群体,告诫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提高防骗意识,掌握防诈骗技能。一组组直观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通过民警们幽默诙谐的宣讲方式让反诈防诈知识深入人心,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诈骗手段花样百出,防范网络诈骗仍不容松懈。

据悉,本次防诈骗专题教育讲座结束后,各班级将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强化反诈防诈防线,进一步夯实校园反诈防护墙!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