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赵舒逸:躬耕之花,一路芬繁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时间:2023-11-24浏览:10设置

“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是怎样的?

Look for pleasure and enjoy happiness in education.”公共基础学院的英语教师赵舒逸,校第十二届“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她认为,要在教育中守望快乐,在引导式的课堂中启发学生。

     

春风化雨:提灯引路育梦成光

谈起赵舒逸,就不得不说她的“安逸”。入校至今,她的教学业绩考核一直A,学生评教也名列前茅。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是她的座右铭。她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敲出星星之火。

面对学困生,她创新教学方法,采取“低起点、小步子、多活动、快反馈”的方法,给他们创设成功的体验,让他们体会到成功的欢乐同时,她也重视对学生的引领,路过她的课堂,都可以听到学生都亲切地称呼她为“Zoe”,“Zoe,这个证书要不要去报考?”“Zoe我要不要去参加这个比赛?”“Zoe我应该专升本,还是找工作……”一个个问题中,可以看出学生们早已把她当作知心姐姐和人生道路的引路人

任教至今,赵舒逸早已和学生们结下了不解之谊。哪怕学生已经毕业了,每逢教师节,她总能收到来自远方的祝福,有学生写的明信片,有来自学生家乡的特产,还有学生亲手制作的摆件……“ZoeYou are an excellent teacher. I was so lucky to meet you.”,爱人者,人恒爱之。

   

    


春泥护花:创新指导教学有方

路无尽头行无止境。在教学的道路上,赵舒逸始终没有停止追求探索的步伐。万家灯火已熄,窗外夜鸣。但为了做到教学有法,她下课回家也不断钻研教材,采用top电子书、WE-learn随行课堂APP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主体,课堂上松弛有度,偶尔给学生们讲个小故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做好文化的传播,帮助学生们树立海纳百川的文化自信。

经过对教学模式的不断摸索,课件的不断修改,说课的不断演练,最终她的课堂入选为学校第一批“四新活课堂”,同时也获得了浙江省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为者常成”,她坚持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放在首位,树立学生奋发有为的个性品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学科技能竞赛

2019年,还是新教师的她第一次指导学生参加英语口语大赛。赛前,她以身作则,每天中午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辅导。从比赛形式到时间分配、从口语发音到仪表仪态,每一个环节都没有丝毫懈怠。

功夫不负有心人,指导的学生最终荣获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非专业组三等奖。随后指导的学生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等比赛中荣获各类奖项。

          

赵舒逸(右一)指导学生竞赛

          

春华秋实:方显勇毅,始得玉成

同事们对赵舒逸的评价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刚入校,赵舒逸就发挥自身优势承担了在线课程平台的运行与维护工作,她是第一批使用和探索教学平台的先行者。从省平台到中国大学MOOC,再到智慧职教平台,从课程信息填写、各类资料上传、课程内容发布到资源内容更新,每个平台都是从零到整。

“舒逸,题目怎么上传呀?”“舒逸,内容哪里发布呀?”当其他老师在平台上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都会向她求助她也收获了无数的好评。同时,作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团队成员,努力做好《实用英语》课程在不同平台的建设与运行工作,为全校学生能够进行有效的英语在线课程学习而奋斗

荀子曾说“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为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从春花到秋月,从夏雨到冬雪,她经常利用教学工作以外的时间及时充电,拓展自我。

反复淬火最终百炼成钢,怀揣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她获得了一项项荣誉,创造一个个佳绩: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浙江省赛区一等奖、金华市教育科研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职业院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浙江省二等奖。

      

赵舒逸参加教师竞赛

         

翻开赵舒逸生活的这一面,你会发现她有着有趣和自律的灵魂。在周末,她专注于普拉提,给自己的身体来一场修行。烘焙美味的甜品,用美食疗愈心灵。看一场电影,感受丰富多彩的别样人生。计划一场旅行,用脚步丈量世界。

华枝春满,天心月圆。她用心感受和拥抱生活,带着一口袋的开心回归课堂。

教学路漫漫,她全力以赴。日子曲折细碎,她乐而不疲。一角天下,四季不歇。一方书桌,三冬无悔。躬耕之花,一路芬繁!


(责任编辑: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