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农学学子喜获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一等奖

来源:农学院作者:解华东时间:2023-05-25浏览:618设置

近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6所高职院校48支参赛队共96名选手参加。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解华东、王新洁、陈雪三位教师指导的张成、吴菲两位同学获比赛团体一等奖,骆惟一、张扬建两位同学获比赛团体二等奖,章李汇、曹心怡两位同学获比赛团体三等奖。

        

       

据悉,该赛项历时2天,以茶叶中重金属铅的含量检测和黄瓜中有机磷农药残留量的检测为比赛内容,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在样品称量、试样提取、目标物含量测定等方面的操作熟练程度、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数据处理与计算能力、准确表达测定结果能力等多方面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熟练掌握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的基本操作要领,带队老师获得了更丰富的大赛经验,为比赛成绩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瑞清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