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指导处 创业学院 作者:?金亮 李佳琪 摄影 王天时间:2023-03-30浏览:677设置


329日,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海荣,教务处、教育督导处、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团委、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教学、就业创业工作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就业创业干事(联络人),以及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海荣充分肯定了去一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辛勤奋战在就业创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最后的重要一环,与专业设置、招生、培养等各环节环环相扣,他要求各专业、各部门要树立招生入口质量、培养过程质量、就业出口质量的多维度、全过程的人才培养质量意识,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为学校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内涵夯实基础。

对如何做好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陈海荣强调:第一,要凝心聚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专业设置、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要连起来。从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出发,主动对接国家重要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深化就业与专业设置、招生、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二是就业评价改革要动起来。以评价为指挥棒,引导和倒逼专业调整优化和“三教”改革,形成招生、培养、就业者的为反馈、相互促进的人才培养闭环机制第二,要加力加快落实毕业生毕业去向。一是要高站位谋划,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学校、学院、专业“一把手”都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亲自协调、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就业服务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二是要多渠道拓岗,切实提升毕业生求职质效。充分发挥学校校企合作优良传统,系统化推进书记校长、学校和学院班子、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合作企业就业实习一体化功能,促进毕业生批量式、连续式、稳定式就业;三是要全方位发力,做强做新毕业生岗位推介。充分发挥就业信息网的岗位信息采集功能,建设岗位信息共建共享归集机制,强化就业信息服务专业的能力和水平。第三,要做优做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一是深入开展“专创融合”进阶式双创模块课程微专业建设,推动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着力培养更多的复合型技术技能拔尖创新人才。二是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双创实践平台建设,不断拓展校企协同育人的深度和双创实践资源的广度,努力探索产学、产教、产创融合的“金职方案”。三是不断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管理机制,疏通工作堵点和难点,拓宽项目来源渠道、扩大项目培育规模、强化导师能力建设、优化项目培养机制让更多学生在参与和体验双创竞赛中获得更好的成长发展第四,要用心用情做好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一是毕业教育要动心。将毕业教育作为开启毕业生人生新征程的重要篇章,融入理想信念教育的丰富度,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二是就业指导要入心。充分发挥好四叶草生涯咨询工作室、就业创业咨询站导师作用,开展个性化指导和有针对性的榜样教育、朋辈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三是就业服务要暖心。推进“经济上扶持、信息上首推、心理上疏导”的三位一体扶持措施,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有能力有底气。

       

        

    

    

        

会上,学校表彰了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双创工作先进个人和“互联网+”校赛优秀组织单位。陈海荣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负责人传达了近期级政府有关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以“拉高标杆 补足短板 加力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题,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三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和近四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人才培养质量调研结果。信息工程学院、制药学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艺术创意学院、商学院等学院分别对职业指导全程融入人才培养、专创融合、双创实践平台建设、留金就业等学校就业创业重点突破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戴艳 卜晓斌)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