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党建引领 五融五共 │校企共绘婺州古城文旅融合新图景

来源:旅游学院作者:金婷萍时间:2023-03-29浏览:171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五融五共”新时代校企党建共建,3月27日,旅游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专业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等一行6人前往金华市婺州古城考察,与婺州古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商党建共同体建设。

商谈中,婺州古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敏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婺州古城的大概情况与发展前景。他表示,文旅深度融合是婺州古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但在融合创新过程中仍然存在文旅人才紧缺、业态不够丰富等一些现实困境,公司目前在建的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和未来规划也亟需文旅专家和人才的支撑,与金职院旅游学院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是及时雨,相信下一步在党建引领下,双方将确保“五大行动”落实落细。

           

               

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提出以“党建+”模式推进校企双方共建共享共赢,围绕婺州古城景区、酒店、文创产品、旅游线路等文旅产业,发挥学校师生智囊团力量,以项目式、社会实践、教学实习、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联建,对婺州古城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挖掘、包装和整合,对文旅从业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导游词创作等服务,利用高校新媒体优势,推动其文化品牌打造的精准化和特色化,让高校师生成为主动融入地方文旅产业建设的实践者。

据悉,校企双方将通过党组织强有力的引导,结合双方优势与发展需求,将构建“以党建为中心、以文化旅游为阵地、以产业化发展为方向、以文旅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四位一体式校企党建共建机制,并制定契合双方实际的“双联、双进、双聘、双育、双创”五大行动计划,着力开展党性教育教学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志愿服务、校企双导师等多角度、全方位、广领域的协同合作。未来,校企双方将紧密围绕婺州古城开发建设工作,充分创新思路举措,共创文旅特色党建品牌,共同推动文旅人才培养,助力婺州古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