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医学青年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血脉赓续传承

来源:医学院作者:刘兰英时间:2023-03-29浏览:75设置

3月25日,医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精神,营造崇尚、捍卫、学习英烈的时代新风。 

        

      

活动前期,医学院精灵手工协会积极参与本次团日活动,举办“以黄菊之名,表缅怀之情”清明节制作手工菊花活动,同学们运用彩色卡纸、吸管、双面胶、剪刀等工具制作黄菊,虽然过程繁琐,但大家都沉浸在这份神圣的使命中,用心地完成每一个细节。 

        

    

活动当天,3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金华烈士纪念馆参加活动。在金华烈士纪念碑前,许佳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讲话。同学们庄严肃立、默哀致敬,献上手工花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    

           

    

同学们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金华烈士纪念馆,上了一堂精彩的红色教育课。看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伟大贡献,这些生动的历史画面让他们更加敬仰那些为国家和人民献出生命的英雄们。同学们纷纷发表内心感悟,向先烈们表达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 

             

       

清明哀思,当缅怀先烈。逝者长已矣,生者当如斯。让我们承其遗志,心怀感恩,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