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追循红色足迹 锤炼坚定信仰——制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制药学院作者:邱苗时间:2023-03-28浏览:133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循红色足迹,引导党员师生在实践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锤炼坚定信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3月27日,制药学院党委赴金东区孝顺镇麦磨滩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麦磨滩会议”革命遗址位于金东区孝顺镇与义乌交界处的低田村江滩上,由于地理位置较偏僻,1930年7月的一个夜晚,当时浙西13个县党的负责人在此召开党的秘密会议,为配合浙西总暴动要求各县相互支持、组织暴动,并确定义乌县委以金东义西为中心,麦磨滩会议在金东义西大地播下了红色革命的种子,掀起了金东义西的革命高潮。 

         

           

全体党员走进博物馆,在馆长讲解下,仔细聆听了麦磨滩会议中许多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及先进事迹,参观了馆内珍贵的历史资料。在参观过程中,制药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要以本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追循革命先烈的足迹,坚定全体党员教师理想信念,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坚持立德树人,立足自身岗位,为祖国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