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品“真理之甘” 溯“信仰之源”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王强时间:2023-03-28浏览:164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感受信仰力量,品尝真理之甘,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携手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于3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主题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影《望道》。

电影以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为线索,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努力讲好以陈望道为代表的青年知识分子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青春故事。党员教师积极参与观影,在引人入胜的剧情中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体悟救亡图存的艰辛道路。

              

          

墨汁为什么会是甜的,难道陈望道感觉不到吗?”“在他们那一群人心里,那是信仰的味道,只有经历过最严峻只有经历过最严峻考验的真正共产党人才能体会得到,再大的考验没有将他们考倒、打倒,却磨炼了他们。观影后,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讲师团”宣讲团成员们交流对望道精神的理解心得和宣讲理论的经验体会,开展了一场关于“信仰”与“热爱”的面对面互动座谈。

精神之甘、信仰之甜也是一种希望,《共产党宣言》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有希望就有动力,这种动力指引着中华民族走向富强。“我信仰共产主义终身不变,愿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我的力量。党员教师张文激动地说:“当今快节奏的社会中,我们应该向陈望道先生学习,始终以‘好学’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不断地提升自身专业素质,践行‘力行’的工作原则,时刻铭记自身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评价过:“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教师苏娜感慨地说,回望陈望道先生的一生,看见的不仅仅是他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更是当时像他一样的热血青年们对马克思主义救国真理的生动实践。而如今,我们虽处在和平年代,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以陈望道等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陈望道先生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勇攀思想高峰、追寻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的一生,也是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奋斗的一生。党员教师关津沣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不仅应该认识到需要加强自己的专业素质能力,学习前沿知识进行前瞻性思考和创新,肩负起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践行者和坚守者的使命,更应该引导好国家青年一代树立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

             

     

《望道》中令人感到熟悉亲切和激动震撼的一幕幕,扣人心弦,发人深省。大家深受触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被影片中展现出来的革命先行者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热情感染,更表达了对无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与英雄事迹的感动与崇敬。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