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部署会

来源:科研处作者:王桂锋时间:2023-03-27浏览:638设置

3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张雁平,科技处、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领导和教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交流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考,科技处负责人针对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学生科研助理计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晰推进科教融汇的思路与计划。

张雁平在分析学校科研工作成绩与问题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如何积极推进科教融汇、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提出五方面意见:一是政策导向,增强科研创新力。紧紧围绕国家与地方发展战略和科技创新的总体部署,把准学校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优化资源配置,以科技创新支撑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二是平台支持,打造科研聚合力。聚力产科教一体化,整合提升现有科研平台资源,完善科研平台任务体系,健全科研平台考核评价机制,实施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合作结对计划,集中力量打造若干有特色的高端科研平台。三是优势积累,扩大科研影响力。聚焦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研究领域,更加注重科研优势的积累,进一步扩大科研对外影响力。四是项目引领,提升科研攻坚力。坚持项目引领,把项目申报质量作为科研提升质效的关键环节,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科研发展。五是管理优化,提高科研服务力。创新科研服务方式和管理机制,科学规划科研实验室建设,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关心正处于成长、攻坚期的青年教师,整体提升科研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唐金花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