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学思践悟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金职院第四届思政微课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农学院作者:朱欢 赵倩时间:2023-03-22浏览:305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3月22日下午,金职院第四届思政微课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团委承办。副校长陈海荣,校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大赛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程松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负责人尤磊、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卜晓斌和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嘉苗、包佳佳担任评委。

陈海荣首先代表学校预祝各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学校共青团要高水平建立健全“红色根脉”守护者培育体系,将组织开展好学校的思政微课大赛作为对胃口、接地气的落实举措和有力抓手,培育优秀作品,将大赛成果转化为生动的“思政教材”,从而进一步加强对全校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他强调,思政课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心环节和关键课程,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希望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守护好“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教育故事;描绘好“八八战略”,讲好发展成就故事;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讲好青春奉献故事,引导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据悉,大赛共收到三个主题76件作品,其中教师组24件、学生组52件,作品总量创了新高。经评比,《守卫:虽千万人吾辈往矣》等6个作品获特等奖,《山海共奔赴 逐梦金农人》等5个作品获一等奖,《乘“蜂”破浪的甜蜜致富路》等8个作品获二等奖。接下来,学校将推荐校赛特等奖作品参加2023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

(责任编辑:吴杨伟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