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于辰辰 摄影 王天时间:2023-03-23浏览:413设置

323日下午,金职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校友祝响响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分享人大代表履职故事。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校中层干部、“双强型”专聘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宣讲团代表共同参加。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胡彦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祝响响从“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政声与民意同频共鸣”真切传达了两会的重要意义,从“一次及时高效的回复,尽心履职激发共鸣”生动交流了参加两会的切身体会,同时,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阐释和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围绕两会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要阐述。结合自身二十多年从事教育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祝响响由衷地表示,作为一位新时代的教育人,一定要主动作为,多发出一些聚焦发展大计、情系民生冷暖的“教育好声音”,让“国计”真正连线“民生”。

     

    

参会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制度自信和政治认同,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和沉重责任。全校正在掀起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委部署,做深“学精神”,党员干部领学促学,做响“宣精神”多措并举广宣深宣,做实“践精神”,结合岗位研学践行,凝聚起奋进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祝响响,1996年毕业于金华师范学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前身),就读于961班,现任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正高级教师。她一心扎根农村学校,参与贵州、四川等地支教送教一百三十多次。20199月,被教育部表彰为“全国优秀教师”;20229月,被评为2022年“最美教师”。她还曾获得省教书育人楷模、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省特级教师、省春蚕奖、省教坛新秀等三十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胡彦 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