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一行来金职院考察调研

来源:宣传统战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王璐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3-03-22浏览:892设置

3月21日下午,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上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锋,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华龙,及江西省教育厅、上饶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等一行来金职院考察调研。金华市政府副市长庄凌飞,金职院校长梁克东、副校长董晓晨,金华市教育局、金职院相关部门领导等陪同调研。

                   

     

 


座谈中,庄凌飞首先介绍了金华市情,重点就金华地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的整体规划、经验做法作了介绍。他指出,金华是浙江之心,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城市、浙江四大都市区之一,近年来金华市委、市政府着力放大内陆开放特色优势,建设枢纽中心城市,奋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开放能级明显提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是金华的城市“金名片”,近年来,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展现了地方高职院校的使命与担当。

           

           


郭杰忠在座谈中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近年来,江西省提出“高等教育要求突围、职业教育要扬优势”,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浙江是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先进经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排名前列的高职院校,综合实力出众,是国家“双高计划”A档建设学校,希望未来江西省相关高职院校能与金职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深入细致的合作。

             

          


梁克东首先代表学校对郭杰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浙赣两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一直以来,两省高职院校间的交流合作非常频繁、卓有成效。随后,他从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作为金华地方高校,学校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办学定位,扎根区域、服务地方,探索走出了具有金职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学校与江西省相关高职院校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协力为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各方与会领导就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座谈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实训场所,进一步了解学校深耕职业教育教学创新,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有关经验。

(责任编辑: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