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郑宇彪:一位体管人的创业梦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郑思雨 朱正皓 盛泽红时间:2023-03-08浏览:12882设置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构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双向互动平台,实现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31日,师范学院开启2023年度校友工作“一十百千”行动之“百名学子访校友”第一站,师范学院师生一行5人前往金华市星动健身公司访谈优秀创业校友郑宇彪。

     

      

郑宇彪,温州永嘉人,2018年毕业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体管152班,曾任该班班长,班主任是郭强老师。郑宇彪现为星动健身和岚隐健身创始人。在母校学习期间,郑宇彪考取国家职业健身教练资格证书,国家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证书,4S产后康复认证、国家游泳救生员认证、国家游泳教练五级认证等荣誉。目前,郑宇彪创立了“星动”、“岚隐”两个健身服务品牌,从传统健身服务走向商务交流、技能提升、体型管理等细分领域,在金华地区开设多家健身服务公司。

      

难忘师恩 温澜潮生

访谈之初,郑宇彪回忆起在母校三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十分感谢在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的学习带给他较为全面的运动人体和社会体育知识,这对他之后开办健身公司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郑宇彪还特别提及在市场营销和运动策划方面所学到的职业技能,这些专业的技能为他的创业历程提供了意想不到的帮助。

毕业至今,奋斗几载。郑宇彪始终感激母校老师对自己的全方位支持。在管理能力方面,班主任郭强老师秉持高效严格的管理模式让他在现有公司管理中更加游刃有余,在校时,郭强老师又能给予他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在专业学习方面,郑宇彪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邵洪波老师,邵洪波老师传授给郑宇彪大量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对他在外创业也给予了最大程度的帮助。

     

       

开基创业 玉成之报

自2016年起,郑宇彪便开始在校外兼职做健身教练,为后续创业积累经验和能力。2018年毕业之后,郑宇彪毅然踏上了创业之路。经过5年的拼搏和奋斗,他开创了星动健身、岚隐健身两个品牌。公司现有五家健身工作室在经营,两家室外泳池在暑期经营,公司现有全职员工30余名,拥有长期稳定客户源。在健身服务上面,他的创业团队得到客户充分认可,并一起投资创建了“岚隐”品牌。他希望以“星动”“岚隐”为起点,将“同行做的服务叫义务,同行没做的叫服务”品牌理念提供给更多的健身体验者。在他规划中,义乌新店的开设之外,新加坡的门店也正在着手准备中。郑宇彪提到,自己创设的“岚隐”与普通健身房有所不同,更注重服务体验的提升,嫁接“星动”专业优势,打造“岚隐”健身圈层,让客户在“岚隐”享受健身生活、结交“岚隐”朋友。“我们的目标是将‘星动’‘岚隐’健身打造成一个客户、人脉、资源的汇聚地。”郑宇彪表示。

    

         

对于现在的成功,郑宇彪深知一个人在社会上并不是孤立的个体,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母校对自己的帮助和支持。他始终怀揣感恩之心,感谢母校所传授的专业知识、所给予的各类资源以及老师同学的无私帮助。他积极回馈母校,星动健身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的实习基地和校友活动基地,为全校师生提供健身体验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多方位助力母校发展。“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郑宇彪专门针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送上专属女神健身卡,内含免费课程,有舞蹈、塑形、健身等多个福利项目,为各位女性教职工提供健身体验。

           

怀才抱器 致知力行

时光荏苒,居诸不息。身为师范学院的学长,看着母校的学弟学妹一批又一批涌入社会,郑宇彪表示星动健身的大门始终对学弟学妹们敞开。谈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郑宇彪提出首先是要有自信。他相信经过在金职院三年的学习,我们会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每一件事情。其次是需要摆正心态。郑宇彪感慨道,“在创业的道路上并不是每次付出,都能获得回报。并不是每滴汗水,都能得到酬劳。并不是每次努力,都能被成功拥抱。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屈不挠。”在访谈结尾,郑宇彪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文秘211的郑思雨同学在访谈后感慨道:“这次与郑宇彪学长的对话令我收获颇深,创业就是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个山丘,在这过程中所领略的风景和经历的困境,都将会成为人生的瑰宝。所以我们在学校学习的三年里一定要筑牢专业知识的基础,丰满自己的羽翼,迈入社会便是雏鸟振翅翱翔的重要时刻!”

文秘211的杨求真同学被郑宇彪把握机遇、砥砺奋斗的事迹所振奋,“通过了解郑宇彪学长的创业经历,我明白了创业意味着你在为自己的生命做主场,在为自己的才能搭建舞台。无论各行各业,只有无惧困苦,奋力拼搏之人才能经受住社会风雨的击打,成为社会和国家所需要的新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索奕双 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