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平台建设 拓宽HSE人才培养路径

来源:制药学院作者:夏良时间:2023-01-12浏览:275设置

为更好促进产教融合,着力培养安全生产、职业卫生领域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以满足企业需求,1月11日,制药学院邀请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健康与辐射所职业卫生科科长胡勇、郑康,浙江三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梅路、副总傅佳鸿一行来金职院共商、共建、共享校企合作平台相关事宜,制药学院负责人和职业健康安全技术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校企三方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模式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胡勇殷切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成果,建设具有区域性特色的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助力全省职业病预防工作。梅路提出依托政校企合作平台邀请校内专任教师助力企业发展的构想,表达了深化三方协作,加强优势互补、项目促进、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

制药学院负责人对胡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职业健康安全技术专业的建设现状,他指出,此次政校企合作有利于促进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把握社会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也有助于企业培养实用人才、加强职工培训、提高管理水平、促进技术更新和产品产业转型升级。制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希望借此HSE合作平台建设之机,通过真实生产、实训教学、科技研发、社会培训、创新创业等各要素的一体化建设,打造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产学研训创”一体化共同体,最大限度以产助学、以研促产,学训结合、训创融合。


制药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校企合作共建平台“职安环技术中心”授牌,制药学院负责人分别向梅路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给傅佳鸿颁发“就业指导教师”聘书以及“实习就业基地”标牌。此次会议形成了校企双方的就业与实习基地合作意向,标志着制药学院搭建好面向HSE【HSE是健康(Health)、安全(Safety)和环境(Environmental)】领域新平台,为后续扩宽行业发展道路夯实基础。


据悉,浙江三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职业卫生、安全消防、环保服务、工业设计等方面的业务,傅佳鸿是制药学院职业健康安全技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是学院自主创业的优秀校友代表,这次合作正是校友回馈母校的一种很好途径。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