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导思、导学、导成长——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双师同堂 多元互动”专业导论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作者:陈晓龙时间:2022-12-02浏览:77设置

为适应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提升学生认识专业发展,做好大学三年的规划,近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专业联合开展导论,邀请金华市高新科技企业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混合授课模式,给两个专业的2022级新生介绍相关岗位职业及对人才素质和企业发展对学生专业技能的需求、在职场的安全及发展的要求等,帮助学生尽快明确专业学习目标,学习内容,适应全新的大学环境、融入集体生活,助力新生走好成人成才的第一步。            

           

         

“从如何根据特点选择专业方向?”“是否参加专升本?”“技术重要还是学历重要?”“企业是如何招聘的?”“大学我要准备什么?”授课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浙江阿帕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王婧、技术总监周嵩威根据多年从事招聘和技术开发的经验给予指导,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并且学校、企业导师分别进行解答互动。接着,金华市信创评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吴维娜,结合自己的个人成长,向同学们介绍自身如何做到持续终生学习。然后,计算机应用技术2002级优秀校友、科维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介绍了自毕业20年来,注重创新研发,开拓地理信息新天地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一种勇敢面对人生的苦,将苦难看做挑战,越战越勇的心态。最后,浙江乾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永刚则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好正确的三观,学会自己决策、坚持正向思维,积极参与团队合作,重视知识产权、专利发明和我软件著作权的申请。在分享过程中,新生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双方进行了充分、有效、热烈的沟通。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帮助新生拓宽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学习欲望,而且为他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为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就业创业者奠定了基础,鼓励大家要实现高质量就业,从现在起就要做好知识、能力等各方面的储备。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