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宣讲进行时│杨春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胡云莺时间:2022-12-02浏览:253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深度和广度,12月1日,师范学院邀请了中共金华市委党校副校长、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名校长宣讲团”成员杨春华开展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师范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宣讲会上,杨春华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篇章中,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全方位、根本性的伟大变革,这些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第二篇章中,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新征程上,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第三篇章中,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 

 

            

师范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也是一个深学笃用、知行合一的过程。全体教职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后,全体教师党员进行“学习二十大精神 用心点亮微心愿 ”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学生微心愿166个,微心愿内容上充分反映了学生的成长需求和困惑,包括想要被辅导考取一本资格证书、想要自己的兴趣特长得到指导、想要和老师共读一本有品质的书、想要结对一个优秀校友、想要结对考研导师等……活动发起后,微心愿被老师们一“抢”而光。每一位党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当先锋,每一位党员都在行动中践行为师生服务的承诺。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