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梁克东巡听旁听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医学院作者:周宏 周游时间:2022-11-25浏览:409设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上午,校长梁克东巡听旁听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中层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岗位谈学习感悟,学院党委负责人作总结发言。

              

                  

梁克东对此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结合紧密,体会深刻,成效明显。梁克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要在学深新思想上持续用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就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院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持之以恒、常学常新,通过不断的深入学习与领悟,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悟透新精神上持续用力。要充分悟透二十大报告的新精神,关键是要做到“7个深刻把握”,主要是深刻把握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我们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风险与挑战。

要在夯实新发展上持续用力。学深新思想,悟透新精神,根本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医学院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拉高标杆,担当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高要求落实立德树人任务,针对医护人才的职业特殊性,着力提升学生专业素质与职业素养,凸显毕业生核心竞争力;二要高水平推进双高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努力提升双高后期建设绩效;三要高标准开展职教本科申办,聚焦聚力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培育更多硬核成果;四要高效率推动附属医院建设,以今天与金华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签约为契机,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高质高效建好附属医院。通过医教协同、双轮驱动,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浙江“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理凡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