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杜跃文:混凝土发展回顾与展望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作者:李晓珍时间:2022-11-24浏览:102设置

为增强学生对建筑材料的初步认识,11月22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浙江三狮南方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杜跃文以“建筑材料目前的发展趋势”为主题,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大一年级的全体学生开展线上讲座。

          


               

讲座中,杜跃文主要从混凝土的发展历史、应用实例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古罗马时期讲起,介绍了中国水泥各个阶段的发展之路,紧接着引出了水泥混凝土、高性能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等多种不同类型、功能的混凝土。他用直观的动态柱状图展示了在1980-2020年期间世界各国混凝土产量排行的变化情况,清楚地彰显了中国由默默无闻发展到一骑绝尘的领先地位;用古今建筑全方面深入地介绍了混凝土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除了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混凝土结构在交通、水利、特种工程中均有着广泛的作用,让学生们明白了混凝土在建筑工程发展史中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课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对建筑材料有了新的认识,对混凝土的应用有了深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期待在专业课程中进一步的学习。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