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陈泽方:哺育旅游酒店人才的“园丁”

来源:旅游学院作者:李奕时间:2022-11-15浏览:917设置

    

从高职到中职,从学生到老师,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他的故事,是职业教育人人出彩的精彩缩影。

陈泽方,男,汉族,1994年3月出生,浙江绍兴人,中共党员,2013年9月—2016年6月就读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目前就职于绍兴财经旅游学校,任商旅专业部副主任。

    

不负青春韶华,逐梦砥砺前行

       

陈泽方在进大学前,就已入党。进校后,他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理论修养,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

他说:“做不了什么惊天的大事,但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高中时期陈泽方一直在酒店服务竞赛队训练,他的文化成绩较为薄弱,因此进入大学后,常常能在学校图书馆看到他学习的身影。经过不懈努力,陈泽方每学年均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还成为了2013-2014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年荣获“百佳大学生”与“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在校期间,他担任旅游132班的班长,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班主任施丽珍老师曾这样评价他,“陈泽方同学,踏实肯干,学习努力刻苦,团结班级同学,交给他的一切事物我都很放心。”

他在技能学习上踏实用心。为了考出导游资格证,他在课堂内外都格外认真,时常半夜12点还在宿舍楼梯口挑灯夜读,《导游基础》《导游实务》《政策法规》等考试书籍都被他做满了笔记。为了提升班级导游资格证面试通过率,他组织班级同学一起到考试景点边游玩边记导游词,通过实地考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导游词讲解的准确性和生动性。

   

       
实践培育师德,助力学子成才

     

毕业后,陈泽方曾在绍兴市市政府信访局投诉平台就职,与市政府各部门协调处理各类市民投诉,他凭借着优质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被评为“服务明星”。

2017年9月入职绍兴财经旅游学校,从一名普通教师做起,凭着自己出色的专业技能,目前担任学校商旅专业部副主任。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陈泽方时刻不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长期投身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此过程中,他撰写新闻报道300余篇,在学习强国、浙江教育报、浙江省教育之江、浙江省旅游网等主流媒体进行报道。他也时刻不忘家乡特色,积极宣讲绍兴的旅游文化、旅游产品与红色旅游路线。在宣讲过程中,他注重弘扬创新方式方法,注重问题引导,讲解方式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为干部群众所喜闻乐见。

    



   


  

凭借着大学时期锤炼的专业技能与对教师行业的热爱,在学校担任班主任期间,他多次被评选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级”,高考上线率100%,多人考上浙江省本科院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授业一丝不苟,解惑无微不至。”都是家长对陈泽方老师的评价。

     

        

从2017年9月加入教师队伍开始,陈泽方在学校的教学工作中便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年年考核优秀。他在2018年《中式铺床之甩单》被绍兴市旅游教研大组推荐为浙江省三地旅游教研公开课程,并在同年12月承担浙江省德育年会公开课课程。2019年在绍兴市中职旅游专业教师说课大赛中拿下二等奖与绍兴市教师职业素养成长导师大赛二等奖。

          

技能服务社会,匠心成就他人

      

陈泽方曾被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聘请为绍兴市酒店质量检查员,担任过市分类办督察组组长,绍兴市导游协会会员,柯桥区青年讲师团讲师,参与行政领导讲解工作。他还受邀参与金华、丽水、台州、杭州等市酒店技能大赛裁判长工作,并多次担任餐饮高级工、客房高级工主考官,导游面试考评员、民宿管家考评员等。

2021年第四届全球布商大会在绍兴柯桥召开,全球布商齐聚君澜鉴湖大酒店,陈泽方带领百余名旅游专业学子,助力本次大会召开。为全力做好晚宴服务接待工作,全体动员、周密部署,确保晚宴“服务周到,有序开展”, 全方位的保障晚宴接待的圆满进行。

                 

            

在布商大会中,陈泽方作为带队老师,精心选派了一批技能水平高,操作服务娴熟,现场应变能力强的学子进行支援。同时,制定了详尽的各项岗位接待方案,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全方面进行细致检查,严把质量关,确保各环节准备到位。

晚宴服务接待期间,在陈泽方的带领下,大家始终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专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各级领导、大会秘书处及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酒店方也发送了表扬信。

          

         

在乡村振兴,旅游开发中,他作为旅游专业教师,现场指导培训来自柯桥区的各个村镇讲解员,柯岩街道叶家堰村通过“五星3A”景区化建设声名鹊起,被称为“网红村庄”。华丽转型的同时,村民们产生了新的愿景:让这座美丽村庄换来美丽经济。叶家堰村地处柯岩街道西南部,东邻柯岩风景区,南临古鉴湖,西接十里湖塘,北依中国轻纺城。讲解员这个角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陈泽方与参与者一起编写讲解稿,现场指导如何导游讲解,提供优质的服务。

一分辛勤,一分汗水,心向善,志高远。未来的路很长,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甘愿做一个哺育旅游酒店人才的“园丁”。

 

 

(责任编辑: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