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沈亮:上善若水 求真务实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胡秀珍 朱正皓时间:2022-10-08浏览:761设置

为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络,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 进一步坚定师范学子的时代担当,近期,师范学院开启校友工作“一十百千”行动第八站,师范学院党委负责人一行4人赴校友沈亮与其他合伙人共同创办的金华市金琅饮用水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沈亮,1997年毕业于金华师范学校,就读于普师973班,班主任是陈炳木老师。沈亮现任金华市金琅饮用水有限公司金琅山泉品牌矿泉水销售总监一职。目前,金琅山泉每年可生产优质天然饮用水35万吨,其中瓶装水2.1亿瓶,桶装水800万桶。优质的水源加上企业完备的生产运作,明确的产品定位和丰富的地方情怀,让金琅山泉有着明显的市场优势。

       

      

情系金职 追求极致

访谈伊始,沈亮回忆起在母校读书的三年,感慨道:“那是一段既充实又有意义的时光,我每天早上五点起来晨跑,晚上按时上床休息,闲暇时间与老师同学交流对社会事件的看法,大家都会发表精彩的观点和见解。”师范老师对学子的教育,不仅仅局限于师范专业的内容,还兼顾着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学校相继开设了摄影、针线、基本口语等科目。沈亮直言,师范三年的学习使他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发展,使他成为了一个掌握多方面实用技能的人,这是他这一生中最值得怀念的时光。

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回首一路的成长过程,沈亮从母校毕业,再考到浙江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求学,身边大部分同学都从事了教育行业,但他认为创业是改变人生的一次大胆尝试。他指出,年轻人应该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去展现自我,不被功利的目的所束缚。在创业的道路上,他从始至终都保持自己的初心,从矿泉水瓶模型的定制到品牌专属logo的设计,从产品的营销策略到各个层次各种需求的客户对接,他都亲力亲为,秉持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把营销金琅山泉品牌矿泉水这项工作做到极致。

       

备尝艰苦 天道酬勤    

金兰水库位于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境内,该水库在浙江省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省级评估中连续多年被评为“省优”,并通过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达标评估。金兰水库保留着浙中地区最原始、最甘醇的自然好水。面对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沈亮逐渐萌生出以金兰水库优质水为源头,引进国际先进的自动化饮用天然水生产工艺及生产线,将金琅矿泉水推广至浙江全省乃至全国的想法,带动家乡百姓走共同富裕之路,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调研,沈亮与合伙人最终决定在琅琊镇徐联村选址,在绿水青山间建立起一座现代化的饮用水工厂,汩汩流淌的金兰水库优质水源通过国际先进的技术装备,灌装成了流水线上的瓶装饮用水,走出金华,走向全国。随着金琅山泉的销量不断增加,金琅饮用水公司吸纳了较多附近村庄的劳动力,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就业,在打响“金琅山泉”这个品牌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填补了“金华水多无产品、金华水好无品牌、金华水优无价值”的空白。

   

  

沈亮坦言,从创业初期到现在公司发展走向正轨,创业团队成员历经艰辛。他也曾后悔没有从事与教育相关的职业,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求真务实 超越自我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沈亮更坚定了加强与母校联系的想法,他曾向师范学院捐赠矿泉水1万瓶,并希望在校友产品营销、为母校学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并提供创业指导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在校友与学子的互动环节,学前213班胡秀珍同学与沈亮积极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话题。 沈亮对同学给予了悉心指导:“创业的特点是需要务实,每个人都可以创业,大事情做不了你可以去做小事情,小事情做好了,你就可以计划下一步的发展。但是,在创业的过程中,你要做好随时失败的准备,随时准备回到原地。” 此外,沈亮还对师范学子给予无限期望:“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他勉励师范学子应当在有限的生命里,以师范众多优秀校友为榜样,无论是从事教育行业,还是自主创业,都力争超越自我,散发出无限的价值和耀人的光芒。

  

  

听了沈亮的谆谆教诲,胡秀珍同学满怀信心地说道:“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尽自己最大所能,在金职院这一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平台上展现自我,将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融入到‘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中去,我相信我的创业之梦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索奕双 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