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国赛快讯丨机电学子喜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二等奖

来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者:章斌时间:2022-08-09浏览:1636设置

8月4日至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白东明、周璇2位教师指导的郑子强、郭锦超2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喜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等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所院校的112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项目包含了相机选型、平台搭建、机构安装、视觉C#程序编写、检测分拣流程设计与调试等环节。整个比赛模拟了现代工厂中对机器视觉检测、定位与分拣系统进行开发的全过程,对参赛选手的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在赛场上,郑子强和郭锦超2位同学团结合作,凭借较强的逻辑能力和良好的赛场应变能力,历时8个小时斩获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既是考验人才培养成效的一块“试金石”,也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与技能大赛连接、传递产业需求和院校教学之间的联系。接下来,学院将不断推进“人工智能+”时代高职院校在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条件、考核评价、师资队伍建设上的改革,致力于培养满足装备制造类行业对机器视觉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