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许昌市副市长赵鹏、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一行到金职院调研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卜晓斌时间:2022-07-31浏览:979设置

7月31日上午,许昌市副市长赵鹏,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二军率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孝,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许昌职院副校长亓正申等市、校有关领导一行调研金职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副校长成军,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鲁平,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张雁平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赵鹏、崔合荣一行先后调研了精密制造产教园区展厅、航空维修实作训练中心、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车间、智能化轴系零件生产车间及园区内实体公司,了解学校产教融合实体化运行模式。走访中,王振洪介绍了精密制造产教园的发展情况与取得的成果,就股份制公司与学校在产教深度融合方面的创新举措,以及产教园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探索,作了详细交流。

                      

            

                       

在调研座谈中,王振洪代表学校对赵鹏、崔合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专业门类以及综合实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他强调,作为地方高职院校,要把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一是要有作为,才有地位。学校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奋斗、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离不开广大校友以及社会的关心关注。金职院一直秉持“姓‘金’、为‘金’”的办学宗旨,着力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掌好舵,把握方向。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党建引领、思政文化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有机融合,形成全面地、立体化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模式,凸显重大决策的统领统筹,做好各方资源的整合运用。

                      

           

尹二军介绍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许昌职院正谋划冲刺本科层次办学,此次来金职院调研交流,对学校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开展职教本科申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鹏对金职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他指出,许昌在教育方面也有着深厚基础,尤其是当前职业教育具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此次来金职院调研交流,一是学做法,金职院与许昌职院同处在职教本科申办的关键期,金职院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成果丰硕、特色鲜明,值得学习借鉴;二是学精神,金职院敢创新路、勇于争先,在办学实践中创品牌、树标杆,拼搏精神难能可贵;三是学实干,两地两校在办学各方面都将面临诸多困难,但金职院克服困难、敢于追求形成的职业教育的“金华方案”,不仅是学习的标杆,而且相信一定会成为职业教育的“中国方案”。

会上,双方就特色化办学、教育教学、技术创新、专业设置、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胡彦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