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正青春 实践行│“泉”力以赴 奔流不“溪”——信息学子以科技促共富,创新“芯”征程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作者:郭天鹏时间:2022-07-06浏览:153设置

“创新科技‘芯’, 助力共富裕。”7月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武义县泉溪镇政府举行。泉溪镇党委委员钟春武,党建办主任、妇联主席程倩,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相关乡村第一书记和30名E·就通“芯”青年实践队队员参加。



点亮科技之“芯” 助力奔腾泉溪

         

           

启动仪式上,钟春武代表泉溪镇政府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镇的基本情况,作为金华市级中心镇、工业强镇,主要以工业、农业和服务业三大产业为主,共有4个工业园区、400多家企业;该镇作为明昭文化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浓郁,巩氏宗祠闻名遐迩。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对泉溪镇政府支持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E·就通“芯”青年实践队实践内容,将在党建引领下,以“创新科技‘芯’ 助力共富裕”为主题,走进政府、走进企业、走进乡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政务服务,助力设备升级,丰富乡村文化。

实践队队员刘心桐说:“我们一定会把握这次基层学习机会,发挥金职青年的青春力量,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助力泉溪镇奔腾不息。”


开设“E+学堂” 调研企业需求

          

            

实践队第一站,来到小微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调研。企业园区负责人介绍:“创新企业设备升级,塑造产业竞争优势,是未来我们泉溪镇企业的发展方向。”

实践队员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应电、计算机等专业特长,深入企业了解当地工业发展状况,开展企业人才需求和企业设备升级需求情况调研,搭建学校、政府、企业三方沟通桥梁。

             

          

此外,实践队员入驻浙江铂动工贸和浙江伯是购2家企业,进入企业生产部实习锻炼,为企业员工子女开展为期15天的“E+学堂”科技支教活动,为企业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扎根基层服务 奉献“芯”力量

    

          

实践队走进基层一线,对接泉溪镇七个乡村,争做乡村第一书记小助手,开展文件整理、警示牌搬运、防溺水宣传以及安全巡逻等基层工作,充分彰显青年学生服务精神,得到了村党支部书记的一直认可,“实践队员们工作完成态度认真,切实感受到了青年力量注入乡镇的作用。”

                   

         

潘睿、李丽莎两位同学分别进驻茆阁村、泉东村,当晚8点半与村干部一起,走进村民家中,开展党员整治立规工作,提醒党员干部不得参与赌博。李丽莎深切感受地说:“近两个小时的进户检查,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基层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深入乡村服务群众的不易。”

              

           

本次E·就通“芯”青年实践队走进政府、走进企业、走进乡村,感悟基层一线工作,开展E“芯”向党,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助力城乡协同发展;开展E“芯”助企,创新企业设备升级,塑造产业竞争优势;开展E“芯”为民,提升乡村文化建设,实现人民精神富裕三大主题活动,为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献计献策,为丰富乡镇文化建设出谋划策,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审核、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