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重学习提高工作水平 强培训提升干部素质——校工会、妇联开展干部专题培训学习

来源:校工会作者:吕远红时间:2022-07-05浏览:269设置

为深入开展工会、妇联普法工作,提升新形势下工会、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工会、妇联工作法治化建设,7月5日,校工会、妇联开展专题知识培训,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妇联执委近30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会上为每位学员发放了学习书籍。培训会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培训会首先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博士、副教授姜国平以《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化》为主题开展讲授。他以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为切入点,从《家庭教育促进法》制定背景、家庭教育立法目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承担的责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家庭教育由旧时期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形成学校与家庭的联动机制,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明确了家长的责任与义务,确立了家校社共育的重要地位以及在法治轨道上落实教育“双减”政策的具体行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为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提供了法律保障。

             

          

随后,浙江凯大律师事务所律师金泽从回顾我国工会法立法的发展过程、工会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工会法修改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详尽解析了《工会法修改条文》的具体内涵,整个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使大家更深入理解新修订的《工会法》精神实质,更好地掌握工会法律法规在具体工作中的运用。通过培训学习,以《工会法》作为工作依据,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学以致用,夯实工会干部思想政治基础,充实更新工会业务知识,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

培训结束后,校妇联还组织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爱我家——家庭关系探索团体辅导》,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热闹非凡,过程中体验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感受到真诚与信任,体会到朋友、团体的可贵。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