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 | 陈建平:新闻宣传中的编导意识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朱正皓 时间:2022-06-24浏览:144设置

为充分凝聚校友力量,增进校友与师生们的交流,推动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6月23日,师范学院邀请到了84届校友、国家一级导演陈建平,开展主题为《新闻宣传中的编导意识》的专题讲座。师范学院教师宣传骨干和成蹊红色宣讲团成员参加。

          

        

讲座中,陈建平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围绕“何为媒体”“何为新闻”“记者何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当谈及“记者何为”时,他表示,一名合格的记者需掌握“四个点”,即瞭望、观察、记录、守护。他强调,作为记者尊重事实是根本,过硬专业素养是基本,要通晓百家,心系百家,为百家发声。随后,陈建平对身为导演如何呈现一部优秀作品进行了深度剖析。他从“镜头语言”“声音语言”“文字语言”“色彩语言”向在场师生娓娓道来作品制作背后的细枝末节。最后,他寄语师范学子,学习知识技能不可“有花无果”,希望同学们不仅只停留在学习专业知识上,更应该消化并掌握为自己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欣赏了陈建平创作的影片,更直观体验到影片对心灵的震撼与共鸣。在场师生纷纷表示,从这次校友讲堂中,不仅学到了视频拍摄的构思与技巧,更直接感受到了优秀校友的奋斗经历和成功经验,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明确人生目标、点燃学习斗志。

(审核、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