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师生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3浏览:343设置

编者按: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倡议”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途径认真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拼搏与奋斗中不断提升自我,助力学校决胜“双高”建设、决战本科申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 张卫民:红船启航地,再创新辉煌!相信浙江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继续站在国家发展的前列,勇立潮头,续写经济和文化建设的宏伟新篇章,绘就浙江发展新蓝图!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主任 陈重东:此次大会将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浙江人民在当前疫情防控艰难环境下,仍然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浙江人民也必将在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道,战胜疫情,一步步坚定的在复兴之路上迈进。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师 孙诗华:这次省党代会是在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认真履行职责,以‘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境界融入教育教学过程中,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浙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师范学院组织员  胡云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进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浙江省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及时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筑牢红色根基,实施理论武装铸魂工程;筑基红色根脉,推进“同心共富”党建共同体建设;建设数字平台,创新党员培养教育管理路径,以忠诚之魂、实干之力、奋进之姿走好新的赶考路,为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注入澎湃动能。


              

旅游学院办公室主任 王藕娟:浙江省隆重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报告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单,同时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报告内容振奋人心,作为高职教育教师,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依托学院专业群建设,发挥学校“双高院校”教学资源和师资团队,立足学院培养高素质文旅人才,助力乡村共同富裕,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金职力量,一起向美好未来、幸福未来再出发。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 邵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浙江进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征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作为高职教师,我们应当发挥人文优势,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技术型人才的目标。始终立足浙江,助力浙江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


             

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基础教学部教师 施俊波:这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值得关注:一是浙江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二是当前国际局势和国内局势面临深刻复杂的变化,国际秩序破立并存,各种挑战和机遇并存。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必将使得作为全国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的浙江省在复杂局势中稳定方向、锚定倡议,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带来更多的前瞻性、实质性和实效性举措,使得浙江人民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学部教师 邹婷: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需要全体人民的辛勤劳动和互相帮助。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我们要让青年学子明白浙江作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意义;明白年轻一代作为社会生产中间力量的重大责任,努力将个人梦想与社会建设、民族复兴相统一。

 

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科办干事 卢柯杙: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之中,在袁家军同志的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成就,阐述了今后五年要以“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奋斗目标。欣逢盛世,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必当不负盛世,立德树人站稳三尺讲台,播种信念守好红色根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信息工程学院 网络201班 邢子逸: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新发展学生党员,我必将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方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人民和浙江大地的深厚情感,以守好红色根脉扛起历史使命的政治自觉,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筑工程学院建工205班 杜云晖: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开幕揭示着浙江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前途光明,作为一名生在浙江、学在浙江的学子,能够亲身见证、参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会将我的所学所想,贯彻到未来的发展规划中,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造价191班 温雄伟: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中,袁家军书记提出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让我非常有感触。这对于促进青年未来发展有更好的支持,新机遇,新挑战,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们作为学生,更应该努力奋斗,拼搏进取,无愧于各项政策对我们的支持。

 

师范学院小教本211班 吴臻:浙江在实干探索中走过闪亮“浙”五年,本届党代会聚焦共富机制新思路,希望有更多青春面孔扎根乡村,“绿荫”支教团十三年来以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投入城市新市民子女支教中,助力共同富裕,而我也即将加入这个团队;同时作为我院“成蹊”红色宣讲团成员,应该带头学习党代会精神,带领同学们贯彻落实现先进思想。让我们一同奋斗,未来五年,浙江仍在潮头!


             

旅游学院旅游201班 陈博: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浙江省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要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旅游的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奠定了其广阔内涵,也昭示着这个行业外延不断拓展,边界不断模糊。虽然说自2020年起因疫情影响,旅游行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但在未来两年,也就是我们这一代,我坚信旅游行业会重现往日生机,作为一名新时代旅游专业青年学子,要学好本领,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的打造贡献力量。

 

旅游学院酒店201班 朱丽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忠实践行“八八倡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要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创新中国服务,弘扬工匠精神,助力文旅供给侧改革,推动文旅行业转型发展。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