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肖建章: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的应用思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李泓冰时间:2022-06-23浏览:256设置

为紧跟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增效,6月16日晚,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师肖建章开展关于“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的应用思考”的主题讲座。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现场听讲”双轨并行的模式展开,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300余位老师报名参加。

                  

                

培训中,肖建章结合自身参与国家职业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智能化精密制造产业园相关工作经验,聚焦“数字化改革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建设的路径探讨”“智能化精密制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实践思考”等三个方面深度剖析析,通过江西省全国首个VR仿真基地为例,分享了国家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1+5”体系的开发过程,以系统培训、诊断改进、专家指导为视角层层递进,带领老师们切实了解虚拟仿真技术如何在职业教育下的落地生根。

此外,他强调本科教育“实验”与职业教育“实训”的区别在于,职业教育下的实训较注重互动操作与多样验证,更具备传递、分享、采集数据的专业优势。作为“双高”建设A档单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一直遵循“分层分类、虚实结合”方式建设智能化精密制造的虚拟工厂,围绕区域先进制造业,聚焦智能制造技术领域中的关键技术,以产教融合校企共建互赢为导向,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训教学深度融合为重点,不断加强“五位一体”的理念深入。利用虚拟仿真技术优化职业教育的教学过程,从而促进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

(审核、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