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教育部“职教国培”高职学校专业领军教师高级研修班在金职院开班

来源: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继教处作者:娄珺 陈泓伊时间:2022-06-22浏览:2424设置

621日,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高职学校专业领军教师高级研修班在金职院开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金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成军,继教处负责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30个省市高职院校的51名专业领军教师线上“云”参会。

 

     

   

成军在致辞中表示,“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旨在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体系,承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金职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高职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职教育的时代使命和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金职院“双高”A档建设单位的学科专业优势、科技平台优势、实训教学基地优势和专家团队优势,全力办好此次培训,为“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继教处负责人介绍了研修班的整体安排情况。此次培训由金职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双高”专业群所在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承办。按照国培办要求,承办方从专家团队、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筹备。培训分为网络研修(线上)、集中研习和实践研磨(线下)两个阶段。培训专家团队由41名校内外专家、学者和教师构成,其中一半为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培训内容分为职教发展、政治素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技术服务等五个模块,涵盖职教政策解读、师师风塑造、专业(群)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共计120学时。培训考核由学员上课考勤、过程评价、结果评价、增值评价等部分组成。 

据悉,“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自今年起新设立的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培训项目。今年示范项目共设置3大类8个项目24个子项目,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全国共确定承训单位43家,其中普通本科高校21所、高等职业院校17所、出版机构3家、研究机构2家,金职院申报的“高职学校专业领军教师高级研修班”是浙江省唯一获批的项目。此次获评体现了教育部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经验模式和职教师资精准专业培训的充分肯定。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