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医学院举办儿童生长发育系列课堂之免费测骨龄公益活动

来源:医学院作者:范杨佳蓉 吴湘杰时间:2022-05-24浏览:178设置

“医生,我家小孩的生长情况如何?”“孩子的骨龄是多少?”近日下午,在仿真医院一楼大厅,医学院分工会举行儿童生长发育系列课堂之免费测骨龄公益活动,由医学院助产专业主任林益平教授、儿科硕士研究生吴湘杰医师担任专家,现场为儿童测量身高、体重和拍骨龄片,旨在让家长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的基础知识,早期识别、预防和诊治儿童生长迟缓等身高生长偏离相关疾病,促进儿童身高生长潜能的发挥和适宜成年身高的实现。

           

  

     

      

当天下午4点左右,义诊区域内,前来参加测骨龄的家长已经排起长队,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好口罩。师生志愿者们细心引导家长填写登记表,耐心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与体重,并发放气球提高儿童的乐趣与配合度。两位专家给孩子们拍骨龄片,针对孩子们的体格发育、生长速度及骨龄报告进行综合评估和解读,给予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解答,提供个性化的指导意见与科学的身高体重管理方法。针对于指标异常、发育迟缓或提前、过于肥胖等儿童,专业人员会将其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及时给予健康宣教和规范诊治,后续进行随访观察。 

              

   

活动持续到晚上8点,共计有106余名儿童参加了免费骨龄检测。两位专家的专业指导和志愿者的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们时刻关注孩子的发育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就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我们一起为孩子的健康发育和理想身高助力!

(审核、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