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斯德斌:躬身党建二十载 党性修养铸师魂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胡云莺、汤荣时间:2022-05-18浏览:2790设置

二十年如一日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坚守初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用爱与责任温暖师生的内心。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却视集体的荣誉和师生发展高于一切。在党员发展中培养细致,要求严格,注重党性修养养成教育;在学生管理中,以身作则,抓好班主任和学生党员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他是师范学院小学教育党支部副书记斯德斌,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建思政浇灌学生成长,助力学院发展。

   

     

勇当党建育人“火车头”,一个牢记使命的书记

提起师范学院的“党性修养日记”,师生们都不禁点赞!这是在斯德斌的带领下,学院多年来坚持党建创新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倾力打造的党建创新项目。

2009年,他首先提出并创立了班网管理模式,通过班网党团园地建设,促进了学院班级建设、学生党建,而该项目也荣获了当年浙江省党建创新奖。2017年,为了解决学生党员政治站位不够高,党性修养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他以班网项目积累的管理经验,在学生队伍中开展党性修养日记项目,引导学生在每日生活学习中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省。

截止目前,小学教育党支部学生党员和业余党校学员已撰写了5万余篇党性修养日记。在他的主持下,该项目在学校党建创新项目中立项,并申报了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课题《“党性修养日记”助推党员成长实证研究》。而今年,小学教育党支部又继续深化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培养模式,凝练了以党性修养日记、党性体检清单、党性修养评价体系为基础的学生党员党性修养闭环管理体系,在学校党建创新项目中立项。

他以党建引领思政育人,引导学生在党组织内交流成长心得,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了学生入党的初心和理想信念,他是党建育人的“火车头”,也是党性育人的开拓者。

   

   

甘为学院发展“开荒牛”,一个干事创业的书记

他以勤奋朴实的生活作风树立党员榜样,以献身创造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从事教育工作20余载,他用默默无闻的钉钉子精神见证学校发展,他以改革创新的“开荒牛”精神默默耕耘。

他是小学教育专业副主任,也是3个班的班主任,他的办公桌上堆满各式材料,电脑上QQ微信闪烁不停,随着电话铃声的响起,手中的笔在便签本上飞快地记录着,这便是他的工作常态。在专业建设和学生管理上,斯德斌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根据青年学生的心理特征和性格爱好,创设党员学习活动室、开辟文化长廊、成立班级学习小组,开展“入党知识讲座”“学习型公寓竞赛”“学习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学习氛围,让学生在潜移默化的党性氛围中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小教学子也在毕业考研考编中获得优异成绩,近三年小学教育考编率均在70%以上。他将学习学风建设贯彻到底,带领党支部获得省第四轮高校支部建设创新奖、金华市学习型党组织、金华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品牌等荣誉。

   

   

党建工作二十年,学生工作二十五年,他从未倦怠,以一颗真挚的爱生初心在学院发展史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党建育人的路上继续前行。

   

做好师生群众“贴心人”,一个温暖师生的书记

在师生的心目中,斯德斌不仅是一位有能力、有热情,值得尊敬的书记,更是一位暖人心、可亲近的书记。这源于他爱生如子,心里永远装的是师生。

       

          

他积极挖掘校友资源,树立典型榜样,深入师生群众,倾听师生的心声,组织开展鹿田公寓“一盏茶的温度”师生交流会、考研朋辈交流座谈会、考编座谈会、特级教师分享会等20余场,不管工作再忙,他都不厌其烦倾听师生们的心声,从工作烦恼到家庭琐事,从学习困难到未来规划,事无巨细,他都认真对待,号召支部党员与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热心帮助。

他用心用情传递党的温暖,有问题就找“德斌书记”,成为师生群众一致夸赞的贴心书记。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