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百日冲刺再推进 勠力同心促就业——金职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指导处 创业学院作者:李浩波 孟东方时间:2022-05-18浏览:740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5月18日,金职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梁克东,副校长陈海荣,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就业创业工作院领导、学工办主任、就业干事,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梁克东传达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人的相关指示、批示、要求和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他强调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程度前所未有、就业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就如何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平衡、工作不平衡、进展不平衡现象,他提出,第一,认识要再加深。要充分认识2022年就业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和学院工作重中之重,牢牢把握政治要求、社会期待、问题导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认知、提高站位全面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第二,责任要再加压。要贯彻落实就业工作党政“一把手工程”,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就创工作推进会、就创工作专题研讨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发挥专业教师就业育人功能,健全就业指导服务网络体系,促进就业状况的持续稳定和改善提升。第三,措施要再加强。要根据实际,动态调整就业工作推进方案,精准化施策,提高工作实效性。要加强研判,细致排摸就业动态;要开源拓岗,千方百计促进就业;要压茬推进,做实做细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和近几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精心、细心、暖心的线上线下就业指导和服务,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稳定。第四,落实要再加力。要对标职教本科申办和“双高”建设绩效目标,通过多种途径、采用多项举措落实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彰显学校在国家倡议和金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人才支撑的责任担当。

会上,梁克东以“道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历经千辛万苦、排尽千难万阻”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战线工作人员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锚定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工作目标,尽最大努力着力破解毕业生“慢就业”“懒就业”“晚就业”现象,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负责人传达了近期各级政府有关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反馈了近期开展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态全面调研结果,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对下一阶段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赛备赛情况;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交流了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对策与建议。

(审核 戴艳 卜晓斌 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