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内部审计规定》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于辰辰 摄影 王天时间:2022-05-12浏览:649设置

5月12日上午,金职院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有关审计制度、文件及会议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鲁平传达了国家、省有关审计制度和会议精神,领学了新修订的《浙江省内部审计规定》(下文简称《规定》)的有关要求和规定。

结合学校下一步审计工作,校长梁克东提出要“提高站位、抓宣贯”“紧盯重点、抓监督”“健全机制、抓协同”“聚焦问题、抓整改”“服务中心、抓发展”的五点要求。纪委书记徐领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的内外配合,与纪委、巡察办一同做好审前的共同部署、审中的同向发力、审后的整改落实。

  

  



王振洪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联动、有序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规定》的修订出台对于提高内部审计法治化、规范化水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定》的新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学校内审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相关审计人员要结合实际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审计处要主动做好内部审计阶段性规划,加强相关部门联动,做到应审尽审、应协同尽协同,有计划、高效率推进审计全覆盖。

二是要提升技术、内外结合、扎实提高审计能力与效率。在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规定》对审计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审计人员要深化学习,及时掌握新理念、新政策、新方法,要以提高内部审计效率和质量为目标,完善内部审计信息管理系统,健全内部审计数据采集机制,积极推进数字化审计建设。要通过公开招标、择优选取社会信誉好、审计质量高、收费价格合理的机构进行项目委托审计工作。要不断提升内力,合理利用外力,不断提高审计能力、质量和效率。

三是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协同推动审计整改与结果运用。要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自我监管作用,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把问题消除在起始萌芽状态。要做到科学审计、实事求是,被审计单位对本单位审计整改结果负总责,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加大审计结果的运用,将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校纪委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并以此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

校审计联席会议成员、二级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审计工作,审议了近期修订的学校相关审计管理制度。

(审核 胡彦 王理凡 编辑 于辰辰)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