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制药学院开展2022年新年首场课程思政研讨会

来源:制药学院作者:麻佳蕾时间:2022-01-17浏览:146设置

1月14日,制药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参加由教育部主管的《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联合9家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主办的“2022课程思政新年研讨会”,50多名专业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收看学习。

                       


 

本次研讨会以“聚焦聚力新时代  课程思政开新篇”为主题,邀请15位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负责人,分享各自课程的特点及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有的分析思政元素如何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的逻辑与方法,有的立足专业课程的思政教学设计,还有的链接课程教学知识点与课程思政元素的教学活动展示。整场研讨会内容充实,令老师们获益颇多。

                       


                                      

研讨会上,制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群负责人陈菲教授以“设计有心,浸润无声——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进行了《药学服务实务》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从思政资源建设、思政育人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和路径,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强化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引领,推动课程思政资源共建共享,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对进一步推进高质量的课程思政建设而言意义重大。2022年,制药学院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通过梳理将现有课程思政的教育面逐步培育覆盖专业群各个专业的示范课程,全力打造具有“创心、匠心、仁心”三心特色的专业群课程思政教育体系。

(审核、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