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抓机遇强布局 找突破谋成果——商学院组织召开教学资源建设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黄润华 张函时间:2022-01-15浏览:141设置

对标学校本科申办与“双高”建设要求,为做好2022年度专业群教学资源建设布局,寻找创新突破、强化成果培育、提升专业内涵,商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教学资源建设专题研讨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其中学院教学分管领导、专业群带头人、专业主任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线下研讨会议。

                               

                           

当天上午,全体教师在线收看了全国电子商务类专业课程建设的专题研讨会,相关专业主任结合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提出的关于职业教育发展与课程开发的“三个适应”“三个关系”,即适应生产力发展、适应产业发展、适应社会发展,教育目标与教育类型的关系、教学载体与工作载体的关系、外部适应与内部规律的关系,并交流分享了所在专业下一步课程建设的工作计划。下午,会议在线邀请到了电子工业出版社张云怡编辑,从教材编写队伍建设、思政内容设计、稿件进阶过程、体例形式选择、教学资源完备等五个方面为全体教师作了新商科高质量教材建设的经验分享。

会后,学院教学分管领导要求各专业主任、骨干教师,要充分学习吸收会议内容,做好2022年“五个一批”、“四新活课堂”等学校专项教学任务的工作安排、推进、培育计划,为更高层次成果培育做好布局与铺垫,同时也要主动抓住“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窗口期”,充分利用专业集群优势,强化专业间交流合作,谋划培育一批特色系列教材。

(审核、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