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留校不孤单 异乡情亦暖——金职院走访看望留金过年少数民族学生

来源:学生处作者:陈佳琦 朱寒 李翔时间:2022-01-14浏览:227设置

“家乡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这里有老师的关爱陪伴,我感到无比幸福温暖!”1月14日下午,金职院学生处和信息学院的一行领导、老师走访看望留金过年的少数民族学生,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新春年货礼包和防疫物资,并致以新年美好的祝愿,让留金过年的同学们感到浓浓年味、深深乡情。

                          

                        

家住新疆和田的麦麦提·热杰普是学校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他说留在金华过年,既是为了遵守防疫要求,也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假期时间寻找实习单位,尽早落实工作。他表示,学校各方面保障工作都十分到位,非常感谢学校对学生的陪伴、帮助和照顾。

                            

                           

在走访中,学生处负责人详细了解留金过年学生的实际需求,并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帮助。他说:“这个寒假,大家因为疫情留在金华,这段特殊的时光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值得回忆。”他嘱托学生要奋发努力学习,积极做好未来职业规划,也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好好充实自己。他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注意安全,学校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生活上的保障,并祝同学假期学习生活愉快。

此外,为了保障留金新疆学生的基本生活,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班主任老师前往学生所在工作地看望走访,了解学生住宿安排,饮食情况,为学生带去了保暖棉被。

据悉,寒假期间共有12名少数民族学生留金,学校将定期与留金学生交流,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切实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校园氛围。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在前、技能锤炼在身的德技并修育人之道,实施“一人一档一策”,通过物质资助、心理关怀、就业指导等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精准护航。

(审核、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