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反馈会议

来源:巡察办作者:谢华时间:2022-01-14浏览:278设置

经学校党委同意,1月14日,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师范学院党委、旅游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师范学院反馈会上,巡察组指出,师范学院传达落实上级精神、推动重大决策落实落地不够坚决有力,“双高”建设推进不够全面,意识形态责任制没有压紧压实,日常管理工作较薄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深入,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存在风险漏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组织工作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在旅游学院反馈会上,巡察组指出,旅游学院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没有压紧压实,引领改革发展不够有力有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深入,人财物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较薄弱,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领参加了反馈会,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在党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高度重视压实整改责任。巡察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整改和处置问题为落脚点,其中最为重要的是问题整改。被巡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原汁原味反馈巡察问题。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反馈给被巡单位,要客观描述,把问题点明确、把事情讲清楚,明确整改要求,不能隐着藏着;三是把握系统思维推动标本兼治。针对反馈问题要敢于动真格,特别是对性质比较严重的该追责追责、该处理处理。职能部门也要对照反思,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共同推进问题整改”。同时,徐领就如何贯彻落实王振洪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有效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二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整改中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加强问题检视,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在整改时限内逐项报告整改情况,对具体问题的整改要做到“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三要彰显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效果。具体要将“一个目标”“三个聚焦”“四责协同”融入到巡察整改工作中,突出巡察整改的靶向治疗作用,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学校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巡察组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近5年调离及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