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连续三年蝉联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第一

来源:国合处作者:王艳 金晓时间:2022-01-13浏览:395设置

近日,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正式发布《2020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年报共调查了我省98所高校2020年国际化发展情况,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蝉联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第一,连续三年稳居榜首。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谋划教育国际化发展创新路径,以“服务国家倡议、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专业发展”为目标,深化国际交流、拓展对外合作,加入世界职教院校联盟(WFCP)、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等10多个高端平台;扎实推动各项成果落地,电气自动化技术和电子商务2个专业教学标准顺利通过卢旺达国家认证并纳入卢旺达教育资格框架体系(REQF)。学校入选“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成为全国首批“走出去”办学试点院校。学校多次在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等高层次会议上分享国际化办学经验,怀卡托国际学院办学案例、海外分校办学案例入选国家级、省级评选项目的优秀案例,多次获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承办2020中非经贸论坛系列活动,国际交流朋友圈不断扩大,金职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

      

                

近年来,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初显示范成效,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怀卡托国际学院积极探索联合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实体学院运行体制,建设国际标准课程资源平台,筹建中新联合师资培训中心,推进国际化师资培养,培养的学生在国家、省级竞赛中获奖60余项;海外分校办学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卢旺达穆桑泽国际学院建设,投入400余万元援建5个实验实训室,开展技术技能培训近4000人次时,培训卢方师资45人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显著提升,不断健全留学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积极推进趋同化管理,培养传递中外友谊的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青年;区域职教交流中心成果亮眼,与比利时根特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国际科研平台合作11项,定期举办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为“走出去”企业开展培训1.8万余人次,中泰文化育人项目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高峰论坛成果展中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2020年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验收,本次蝉联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第一,是对金职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打造一个国际传播“窗口”、着力中外合作办学和留学生教育两个质量提升工程、拓展三个交流平台建设、推进四个国家项目建设为抓手,高水平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