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立足规范 彰显品牌 力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金职院召开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分析会

来源:继续教育处作者:陈泓伊时间:2022-01-09浏览:453设置

 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分析会。副校长成军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张雁平出席会议。学生处、人事处、计财处、保卫处、后勤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继教工作分管领导、继教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朱雄才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处、成人教育学院负责人以“立足规范 彰显品牌 力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五所学院”建设、规范继续教育办学、强化统筹管理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分享了对“同校同质”的认知,并着重对2022年如何做好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展开思考。机电、建工、师范、艺术和旅游五个学院作为校内继续教育发展的先行者,就探索“育训”结合新模式、技能生一体化管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继续教育、金华市退役军人学院内涵建设等主题分享了促进继续教育提质增效的管理经验,为部门与学院在继续教育工作上提高站位、形成合力提供了思路。


成军肯定了2021年继续教育在坚守学历办学规范、培训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继教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目前国家和社会对继续教育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种大趋势为2022年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继教工作,成军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优化结构。社会服务是办学的基本任务,要树立“育训结合”的理念,履行法律赋予的责任,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发展。二是强化规范。要持续加强学历继续教育过程监管,守住教学质量的底线,让办学质量符合社会对教育的期待;实现技能生管理“同校同质”,做到管理口径相同、教学待遇相同,提升学校整体形象,体现办学情怀。三是彰显品牌。树立品牌意识,培育品牌项目,构建品牌体系,强化协作共赢,合力促进“育训并举”,彰显继续教育办学特色,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2022年,继续教育将依托“双高”建设平台,在推进技能生一体化、强化办学主体责任落实、彰显培训办学品牌特色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