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疫”不容辞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组织部作者:周孝强时间:2022-01-07浏览:443设置

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局部疫情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大考。直面这场疫情遭遇战,一名名共产党员逆行出征,一个个党支部冲锋在前,一面面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凝聚起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决心和正能量。 

             

         

迅速响应,构筑红色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接到相关通知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优势,及时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有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真正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下沉一线,彰显担当本色。“党员就是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这两天,商学院党员单松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无间断的重复工作,连轴转的疲惫劳累,丝毫没有让他停下坚守的脚步。面对组织召唤,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短短半个小时,71名党员纷纷响应,迅速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现场一线,维持秩序、引导检测、协助解答、搬运物资,有效保障12915名校内师生员工在3个小时内完成首轮核酸检测,2个小时内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学史力行,书写金职故事。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畏艰险、克服困难、无私奉献,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把志愿服务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检验学习成效,构筑起了强大“精神堤坝”。“作为医学院的党员教师,就应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专业服务让大家安心”,党员吴湘杰第一时间加入志愿服务队,耐心细致开展引导宣讲,以实际行动传递抗疫正能量,用担当、用行动为金职战“疫”贡献力量。

                    

                     

(审核 胡彦 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