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一行来学校考察指导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施学良时间:2022-01-05浏览:24设置

1月4日,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一行3人来学校考察指导工作。副校长陈海荣及有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校长梁克东、副校长成军参加了相关活动。

        

   

 陆春阳一行首先考察调研了新商科智慧工场、IT智慧谷创新工作室。随后,陆春阳在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电商专业学生技能形成与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针对高职学生思维方式和学习特点,基于元认知理论,围绕“需要什么样的技能”“如何更好培养技能”“职业教育的专业发展”三个方面,勉励电商专业高职学生要在智力技能、职业发展和职业伦理三方面深耕,并大胆提出“改善元认知”概念。他认为,元认知可通过开发跨专业以及创意设计、方案策划等多维启蒙课程,加上组织参与一系列阅读和交流等启智拓思活动,解决现有教学中师生参与不够、角色身份转换不适、工作过程教学性差等问题,提高电商高职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和忠诚度,有效增强学生探究和创新意识。

               

      

讲座理念前沿,视野开阔,事例丰富,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可操作性。讲座中,陆春阳还就商学院电子商务发展定位、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商学院规划研究电商人才培养的跨学科深度改革提供了参考方向。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章静)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