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弹好“四重奏”,奏响全会宣讲最强音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胡云莺时间:2022-01-03浏览:537设置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号召:师范人心中要有梦,怀揣梦想和责任,将自己的人生不断引入更高、更广阔的平台……”1月1日晚,师范学院“成蹊”红色宣讲团在校园内开展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报演出,宣讲、朗诵、合唱、舞蹈……闻讯而来的同学们围坐在舞台前,认真聆听这场有“知”有味的宣讲汇报会。

         

         

奏响理论曲,“学思践悟”领会全会精神。演出精选了在日常宣讲中的优质作品进行汇报,内涵丰富深刻。宣讲团成员吕慧以《践行全会精神宣讲》为题,生动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及其取得的重要成就,语言通俗易懂,内容环环相扣,宣讲澎湃激昂,激起了现场师生的思想共鸣。

          

          

奏响信念曲,“坚守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宣讲团以《红船精神 永不褪色的丰碑》为题,结合背景视频,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的由来,宣讲层层递进,带领着同学们重温了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奏响传承曲,“砥砺品格”守好红色根脉。“师范人脚下要有路,脚踏实地、无畏困难,才是走向卓越的捷径;师范人眼中要有光,心怀期待、不负理想,抖擞精神,明日的自己,必是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宣讲团以《胸中有丘壑 立马振山河》为题,通过讲述党史和校史,号召广大师范学子把青春梦、教师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赓续初心再出发。

      

         

奏响奋进曲,“勇担使命”做最美追梦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高水平推进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科技的春天里,我们不辱使命,不忘初心,我们砥砺前行,扬帆起航!”宣讲团以《在科技的春天里启航》为题,用“复兴号”动车组一骑绝尘、“墨子号”量子卫星上天、“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下海等述说着中国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激励现场师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宣讲汇报演出在意犹未尽的歌声中落下尾声,“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全体团员青年挥舞着国旗用歌声表达昂扬的心情,骄傲地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整场汇报演出推向了高潮。

“今天,听了宣讲团的汇报演出,我心潮澎湃,深刻的感受到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我们既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也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向未来出发。”预备党员代表学前199班张宇波道出了她对党的感恩之情和澎湃心情。

        

         

据悉,金职院师范学院“成蹊”红色宣讲团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团员们通过红色基地寻访、党史理论培训等,将党史与校史结合,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围绕百年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宣讲,先后前往嘉兴南湖红船纪念馆、金华市青少年宫等地广泛开展宣讲,在校内外掀起了宣讲热潮,累计开展宣讲225场,辐射了近万名师生群众。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