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说 | 击楫中流 时光知味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章静时间:2021-12-31浏览:585设置

列星随旋,日月递炤,不知不觉又站在了岁末的门槛。从立春站,到清明站,途径芒种,到达秋分,停靠小雪站,最后驶过大寒站,岁月以历经千年的相同节奏把流年修剪,2021年,有晴有雨,有光有影,似乎与以往的年别无二样。然时光知味,韶华沉香,打开经年的背囊细数,在冬藏万物的寒凉深处,你会发现星河滚烫、人间琳琅,九州一色之上,是自成亭亭远阔的诗三百。

     

       (任冰凌/摄)

   

这一年,时日多艰。疫情、暴雨、地震……天灾人祸时有为难,但众志成城汇聚的八方力量,始终令人相信人间值得。

这一年,盛世欢腾。百年荏苒,时序七一,穿越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党的“小小红船”终成“巍巍巨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这一年,继往开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金职的“双高”进程击楫中流、乘势而上,干劲没有松懈,担当一往无前。

      

(陈威磊/摄)

     

历史大潮,浩浩荡荡,五千年岁月长河,已是过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终点的回归,也是新起点的开始。在十二月的罡风里,我们奋发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等待草生绿的小欢喜,等待开出花的小确幸,等待去更远的地方见更亮的光。

(审核 胡彦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