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校办作者:郑湛淼时间:2021-12-31浏览:923设置

2021岁末,金职院党委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和盘点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项整顿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工作专班围绕第一阶段安全隐患摸排及销号情况、未销号隐患解决思路及完成时限作了详细汇报,相关领导逐一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王振洪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学校教育教学不可失守的底线。针对未销号隐患的解决落实及下一轮整顿工作,王振洪指出,一是工作要持续。对已销号的问题要持续关注,建立安全规范的长效机制,形成工作经验,避免出现同类问题。二是举措要聚焦。各工作专班要对未销号的安全隐患细化和完善整改提升方案,逐项明确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尽快销号。三是责任要明确。各工作专班、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同时加强督查考核,对履职不力人员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为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金职院成立由学校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成立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安全,日常公共安全,学生实习与实验实训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网络技术安全,校舍、食品与生产安全,涉外工作安全,矛盾纠纷化解等9个专项整顿工作专班,以排查—研判—整顿—总结—提升—复查—补缺的闭环式管理方式,分区域、分模块开展安全整顿工作。第一阶段共排查、梳理安全隐患220条,完结销号200条,销号率90.9%,成效显著。学校将于1月份开启第二轮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查漏补缺,进一步消除可能对校园安全造成影响的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审核 胡彦 卜晓斌 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