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温雄伟:信念是中国红与志愿红的结合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作者:郭祖国时间:2021-12-27浏览:895设置

从金职校园到家乡故地,从疫情防控到山区支教,处处都有他为志愿服务忙碌的身影。“穿上红马甲,我们就是战士。”建工学院造价191班的温雄伟这样说。

作为班级的副班长、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和学生公寓网格的工作者,他热情主动服务师生,专心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的过程中,他曾任河南省众爱支教团荣誉顾问、山西石楼县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副主席、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石楼县某乡镇兼职团委副书记。一系列志愿者荣誉,来自于在校两年来,他服务学校、服务家乡、服务社会的点滴积累。

      

立足金职,服务金华

    

20199月,他离开家乡,来到金职求学,在新生报到后他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参加了一系列志愿活动——金华市数字嘉年华,检查消防器材,协助签订消防责任书,湖海塘创卫,茶花园创卫,站前办迎国测568志愿服务、金华市国测垃圾分类,纪念南京大屠杀活动等,匆忙矫健的身影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志愿”朋友,例如在服务金华市雷锋馆的志愿者曹荣安爷爷成为 “忘年交”,和山山家白色森林生日小镇负责人王萍女士商议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先后获得金华市数字嘉年华优秀志愿者,金华市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

在众多的志愿活动中,他说到最让他记忆深刻的公益活动是今年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时,寺后皇社区一位大爷说的话,他说:“在别的国家都在忙的怎么控制疫情的时候,我们国家已经研发出疫苗,疫苗这么紧张,国外想用还用不上,你们却能够挨家挨户地宣传,可见党对人民有多好,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你们可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报效祖国!”大爷的话激励着他,使他更有信念与动力。

        

       

图:温雄伟参与各类志愿活动,两年累计服务2000小时数

   

图:温雄伟获得2020年度金华市优秀志愿者

          

青春不放假,抗疫我先行

    

疫情即令,防控为责,自疫情发生后,家乡疫情一直牵动着温雄伟的内心。 “与子同袍,风月同天”,在成功取得志愿者资格之后,他严格服从防疫志愿者的工作安排,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线上疫情防控宣传,努力做一名疫情虚假信息“终结者”。

2020年疫情爆发之际,在所有人都宅家抗疫时,温雄伟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加入青年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从青年突击队建立开始,他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与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上街巡查,走访每个小区、养老院、超市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地方,贴放疫情防控的海报与标语。

“我们刚开始没有医用口罩,只有防尘口罩,没有防护服,坚持了好久,每天微信步数在全民居家隔离的环境下达到了一万多步,最终实现了零感染。”,这是温雄伟为疫情防控作出的巨大努力。他也因此获得了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疫情防控最佳志愿者的称号。

      

        

图:温雄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志愿服务工作

         

图:温雄伟获山西省石楼县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

          

为山区孩子点亮知识之光

   

20212月他被邓州市众爱支教团聘用为荣誉顾问,同年7月又投身于河南、安徽两地的支教活动,在这段支教的岁月中,他凌晨5点起床备案、整理教室,经过一天的课程教学,往往晚上10点多还在批改作业。

在支教时,他注意到班级里有个孩子,每天自己上学,爷爷接他放学,孩子说爸爸妈妈打工去了,一年才回一次家。他只是班级众多孩子中的一个,但是和他处境相同的留守儿童在中国的农村却不在少数。他们没有体育课,没有音乐课,他们无法接受到和城市同龄孩子平等的教育,这番景象深深刺痛了温雄伟的心,

“我很喜欢小孩子,他们的天真和童趣令我感动,我想把我看到的世界和了解到的知识讲给他们听,给孩子们美好的教育体验,坚定他们接受教育的信念,在未来能够走出贫困地区,获得更多更好的机会。”温雄伟说道,“希望我们支教团队能成为他们生活里的小美好,成为他们的家庭、家乡、乃至国家未来的可能性。”支教活动结束时,温雄伟和其他志愿者们抱着孩子哭了,但是值得欣慰的是他在分别时看到孩子们眼中有光,孩子们含着泪说长大后要做一名志愿者,要帮助好多好多人,他坚信,他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的种子,会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过上他们梦想的生活。

       

图:温雄伟给山区孩子上课

         

图:温雄伟获得2021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千方百计为家乡服务

   

在外求学,他依然不忘为家乡服务。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年份,由于新冠疫情高考延期,在77-8日他积极参加高考送温暖活动,为高考生发放矿泉水、笔、橡皮、霍香正气水等物资,为考生顺利高考保驾护航,这已是他第四年加入高考服务志愿的队伍。8月,他参加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前往退伍军人家中,为他们带去白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听退役军人讲述他们部队那些事;参加了保卫黄河活动,清理黄河两岸的垃圾,获得了山西省青春兴晋优秀志愿者证书。他也会携手交警走进县城东风小学会议室,给学生们带去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述相关的交通安全法规和知识。

温雄伟慰问抗美援朝老党员,听老党员讲故事,提议每年去看一次他。他参加的志愿活动,受到了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山西省委,团吕梁市委以及石楼县领导为广大青年志愿者集体寄语与鼓励,他获青春兴晋先进个人称号。后在疫情爆发期间,河南洪水灾害捐款、山西发生暴雨受灾后第一时间捐款并组织同学进行捐款,寻找需要帮助的同学,他参加的像这样的志愿活动数不胜数,可以说是真正的无私奉献,将大爱留给了社会,留给了家乡!

       

       

图:先进事迹在“石楼县”电视台报道

    

(审核、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