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陈威佐:“电子大咖”的成长之路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作者:朱倩 何征男时间:2021-12-08浏览:1031设置

从“问题”学生到技能“大咖”,陈威佐完美诠释了“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他用他的的经历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实践、提升的过程。

        

陈威佐个人照

      

问题”学生的职业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年少的陈威佐,或许还没深刻理解这句话的奥义,他自己也未曾想到,未来的自己将会在电子技术这条路上不断求索。

小学的时候,陈威佐便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这让他养成了擅长动手的好习惯。

到了高中,这方面的优点逐渐显现,但是他在文化课的学习上并不优秀,甚至成为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高三时他自主开发的一款电子游戏在班上掀起了热潮,那时他就暗下决心,今后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子开发员。之后,他勇往直前,乘风破浪,朝着自己的梦想,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逆袭”之路。


技能学习的拼命三郎

   

20159月,陈威佐正式成为了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应用电子专业的一员。正如学校“知行合一,务实创新”校训所倡导的,因为对电子技术的热爱,他一改高中时不爱学习的“毛病”,开始认认真真地听课,从课堂上汲取理论知识,同时,他还热衷于在实训室动手操作,在实践中验证理论、在实践中加深领悟。慢慢地,寝室、教室、实训室三点一线的生活成为了他大学三年的标准式。金职的每一个晨曦朝露、月明星稀都记录着他的奋斗过程。

通过不断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在校期间,他被推选为技能竞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各种大赛。备赛的过程,不仅让他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技能水平,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陈威佐说:“学习从来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而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道路与方法。当你找到了道路方法,学什么都会变得简单。比赛结果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每一位同学看到学习的方向与希望。”大二时的他,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不断自我钻研,拿下了电子设计竞赛省三等奖。四天三夜,他只吃了2桶方便面,睡了4个小时,虽然省三等奖这个结果在他心里并不是最佳,但当时还在上大二的他已经成为老师同学们眼中的技能“大咖”。

   

工作室日常

  

从“新”开始的技能“大咖”

    

大三第二学期,陈威佐再次参了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的技能竞赛,这一次他铆足了劲,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技能,最终获得了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这次比赛也给他上了别样的一课,他认识到自己的能力都是基于软件能力,硬件实力并不强劲。

经过这次比赛陈威佐逐渐意识到,随着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广,但是自己的技术却不是高精尖的。认识的不断深刻,使他继续求学的心愈发强烈,紧接着,他便做出了自己的下一个决定,出国深造,去沉淀,去进步。安排好自己工作室剩下的工作后,经过与专业主任的认真探讨,陈威佐最终决定去新西兰留学,继续获得新知。

      

跨国深造只为心中梦想

   

20192月,陈威佐赴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攻读应用电子专业本科文凭。来到了新国度,换了一个环境,换一个学习心态,感觉一切都是充满新鲜感。新西兰虽然国家不大,但是在全球IT行业却占有独特的领先地位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求学期间,陈威佐除了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的理论知识,更是学会与实际生活相结合的独特思维方式。在感受中西方文化冲撞与融合的同时,他的视角变的愈来愈广阔,灵感的迸发变得越来越频繁,英语听说水平与写作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从理论到操作上升了一个台阶。

“我,仿佛脱胎换骨。我的技术沟通交流对象不再是单单的国内技术人员,而是来自全世界。我的技术增长幅度再次来到了一个新的顶峰,”陈威佐说道。 

如今,陈威佐再一次站在了人生岔路口,思量再三,他决定申请奥克兰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整装待发。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毕业证明

   

宋祁曾有言:“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在漫漫求学路上,总有像陈威佐这样的人,以对学习的热忱打动你我总有人用不懈努力创造令人惊奇的进步,这些都是学习过程中的榜样。未来的生活怎样我们无法知道,但历经三年大学生涯与三年留学生活的磨炼,陈威佐确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是绚丽多姿的!

(审核、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