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康在家中”康复技能互助社首场活动启动

来源:医学院作者:卢惠萍 金晓婷时间:2021-11-26浏览:336设置

“感冒头痛除了吃药还有什么处理办法?”“有,按摩风池穴。风池穴位于耳后高骨斜下方的凹陷处,大家对着图或者模特找一找自己的部位,我再给大家一一确认一下你们找的定位对不对......”

     

    

“老年人容易便秘,可通过手法按摩促进通便,方法是从右下腹往上,再平走经过肚脐上方中脘穴慢慢转至左下,呈顺时针方向,注意力道……”“如果是拉肚子则刚好相反,呈逆时针方向……”

11月25日下午,在东关社区大楼会议室里,金东区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慈孝金东 医养无忧”的子项目“康在家中”康复技能互助社第一场活动——“穴位按摩保健”正在举行,来自医路健行公益服务中心的专家正为社区老人传授穴位保健之道。

   

   

合谷穴、百会穴、足三里穴、涌泉穴......原来只是电影电视里的“点穴大法“,在康复治疗专家王小兵的指导下,老人们一个个摸索定位,找点穴成功的酸麻感觉,并不时开展相互交流。动脑动手甚至动脚的技能训练指导课上,老同志们配合默契,指导老师直夸比学生还认真。

   

   

活动负责人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医路健行公益服务中心下属的“仁心康复”协会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的服务历程,曾经获评全国最佳公益服务社团、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等荣誉称号。在老龄化背景下,单靠志愿者的“一对一”服务显然不能满足众多人群的需求,教会老人自助互助式服务,有利于推进全面持续的医养保健走向深入。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