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举行立德教育系列活动暨第十五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

来源:学生处作者:陈颖燕 周飞腾时间:2021-11-25浏览:698设置

1124日,金职院举行2021年立德教育系列活动暨第十五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副校长陈海荣,保卫处、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档中心、后勤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仪式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仪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为获评第六届“书香寝室”的学生代表颁奖,王达斌等多位同学共同发起倡议,要争做以“仁”育己的先行者,以“义”助人的践行者,以“礼”修身的前行者,以“智”齐家的推行者,以“信”正心的力行者,为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随后,陈海荣和学生代表共同完成启动仪式,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外修其表,营造良好“家”风;二要内修其心,培养积极品质;三要师生协同,凝聚奋进合力。

     

     

第二阶段邀请了浙江省党校系统名师、金华市委党校张文才副教授开展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宣讲会,他从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一是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深刻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明确这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三是深刻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不息。整场宣讲内容丰富、寓意深远,令现场师生收获颇丰,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立德教育系列活动暨第十五届宿舍文化节以“‘宿’德、修身、齐家、正心”为主题,聚焦以“仁”育己、以“义”助人、以“礼”修身、以“智”齐家、以“信”正心5个模块,设计系列活动12项,旨在将“三全育人”理念、十大育人体系落到实处,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接受思政教育和文化的熏陶,打造温馨、和谐的宿舍“家”文化。金职学子共同努力把宿舍这小小的一室呵护好、建设好,让德育教育在这一室中生根发芽、绽放青春芳华。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