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章静时间:2021-11-18浏览:783设置

1118日,金职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联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学习会。

          

    

校长梁克东首先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随后,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王振洪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倡议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是一个纲领性文件。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王振洪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学深悟透,把握学习“准度”。全会思想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原汁原味、保质保量抓好学习贯彻。要运用历史思维,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精准把握“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二是要精心组织,强化宣传“力度”。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掀起传达学习热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校党委宣传部要把学习宣传统筹好,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宣讲内容宣传好、解读好;要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进”工程,以及“思政理论课教师”和“青年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三是要学以致用,提升实践“高度”。学校正处在发展关键期,全校上下要联系实际,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从职业教育的历史和全局探寻新的发展趋势,把握契机,保持优势,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到“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申办的生动实践中;要与加快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与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增强干事创业的智慧和本领,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审核 胡彦 卜晓斌 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