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足球队:以热爱之名 话足球岁月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作者:李斌鑫(口述)时间:2021-11-04浏览:850设置

     

走过二十七年的春秋岁月

以热爱为名的金职足球队

将自己的青春汗水洒在这片绿茵足球场上

拼搏、坚守、突破

他们日日与足球为伴

一代代人,一串串身影

在这里落地生根

在这里追寻梦想

          



亦师、亦父、亦友:用真情呵护成长

    

“我们的足球教练和著名歌星张杰同名,但他们的体型有着天壤之别。我们的教练身材中等,皮肤黝黑,大家给他取了一个霸气的外号——老大。”一提起曾经的恩师,体育服务与管理142班、现就职于东阳市横店镇第三小学的毛周鹏这样说道,“每次训练课,我们总能看到老大伫立在球场上的身影,雕塑般静静地守候着我们,无论春夏秋冬,也无论严寒或酷暑,他都会在那里。”在旅游181徐均达的眼里,“老大”除了拥有专业的指挥比赛能力、教育管理能力、认知能力、沟通协作能力,更是影响着他的人格和品质,教会了自己脚踏实地、刻苦练习、永不言弃。

       


  

   

任岁月流转寒来暑往,看绿茵场上春耕秋收。

张杰是公共学院足球教师、中国足协D级教练,他自2006年执教校足球队以来,共获得十个浙江省校园足球高职组冠军和一个亚军。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张杰老师陪伴队员的时间比陪伴自己女儿的时间还要多,就是有这样一位守时、投入、严格、宽厚的“老大”,才能带领球队取得诸多的荣誉。

      

     

诚心、精心、耐心:用真心灌溉成才

 

           

利物浦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中有段歌词,“当你走过一阵风暴,你永远不会独行。”在金职足球校队中还有一位默默奉献在自己岗位上的青年教练——李斌鑫。

绿茵场上,他是执教严格的李老师;绿茵场下,他是心灵伙伴“李哥”。一提起他,信息181班陈王杰马上露出了笑意:“自从2018年进入球队,李斌鑫老师便成为我们的足球教练,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在三年的岁月流转中变得和家人一样。他对待足球十分尽心,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总是毫无保留地带给我们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战术技巧,我们也喜欢亲切地称呼他——李哥。”

      

     


    

  

李斌鑫是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中国足协D级教练、公共学院足球教师。自2018年入校以来,他逐步接手足球校队教练员工作,并在2020年带领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男子乙组冠军。

刘同学曾经胆小怯懦,面对挑战自信心不足,但是在加入足球校队之后,在李斌鑫的支持下,刘同学不断拼搏和挑战,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最终与全队共捧冠军奖杯。不乏其人,在李斌鑫眼中足球不再是一门单纯的学科或是体育运动,足球早已融入了他的生活,影响他的人生态度了。

爱上足球的理由有很多种,或许是因为它的激情四射,亦或是因为它承载着人类坚毅的意志品质,而足球之所以能成为世界性运动,更是因为它总能将人与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所以,足球将张杰、李斌鑫这两位教师与一群阳光可爱的足球队员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足球,让两位教师带领这群少年看到了更绚丽的大千世界,也把无数荣耀和足球精神带给了更多的同伴们。这里或许没有最缜密的战术,或许没有最顶尖的脚法,但却有无数次的尝试和探索,有无数次的跌倒和崛起,有无数次的战胜困难和咬紧牙关。因为他们知道,用力踢,就能踢得更远,拼命跑,就会跑得更快。热爱、拼搏、坚守、突破,这就是金职足球精神!

(审核、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